close

凱文覺得難過。

蘿絲老師剛發完成績單,他拿了D,這是他有史以來考過最低的分數了,真無法想像回到家後會被罵得多狗血淋頭。

他當然想過竄改分數啦!但他父親是福康小學的導師,他早就知道凱文的爛分數了,所以……

沒、救、了。

「不妨試試我的方法吧,」優勝---凱文的朋友說,他的成績與名字完全不符,他可是全班成績最差的呢!「每次我都這樣蒙混過去。」

「不一樣,」凱文失望地說:「你那招在我身上毫不管用,我爸早就知道我的分數了。」

每到發成績單那天,優勝都在成績單上塗改,就連F也能改成A,當然囉,天底下哪個父母會被這種小技倆給蒙騙呢?只是不願讓傻優勝傷心罷了。

「在聊什麼呢?」艾力克斯氣喘吁吁地問,看來他剛上完社團。

「我拿到了個D,回家肯定會被罵得狗血淋頭。」艾力克斯是個資優生,怎麼能了解凱文這種普通生的痛苦呢?

「這樣吧,我把我的成績單和你的交換,」艾力克斯興致勃勃地說:「我媽賭我不可能拿到C以下的成績,贏的人可以拿到5000元耶!」

「不~可能啦,」優勝語氣誇張地說:「別忘了,凱文父親可是學校老師耶!他早就知道凱文的分數了。」

「對啊對啊,」凱文也這樣認為。

「別擔心,兄弟們,附耳過來!」艾力克斯似乎胸有成竹。「窸窸窣窣……

 

三個小毛頭躡手躡腳地在福康小學五樓的教師辦公室外徘徊。

「這樣真的好嗎?」凱文擔心地問:「我爸還在裡面耶!」

「別擔心,我早就計畫好了,儘管跟著我就好。」凱文暗自慶幸有艾力克斯這個好友。

凱文不得不承認,艾力克斯真的很聰明,的確,有誰能想到這完美無缺的計畫呢?

「一等到安迪老師出來,我們就進去辦公室。」安迪是凱文的父親「凱文,你確定辦公室裡只有安迪老師?」

「當然,」每天放學都待在這的凱文能不知道嗎?「他一向都是最晚下班的。」

果然不出艾力克斯所料,安迪老師終於去上廁所了。

「但願他是去上大號。」優勝終於說了一句最中肯的話。

大夥兒小心翼翼的打開房門,一個箭步跨向電腦桌,接下來,是艾力克斯大顯神威的時刻了-他除了是個資優生,還是個超級電腦專家!

艾力克斯點選電腦桌面上的「教師專用系統」,輸入凱文告訴他的密碼,再點進「學生成績輸入」的「六年級」……

「你們幾個在幹什麼!」一陣咆哮聲震耳欲聾,只見魟魚老師怒氣沖沖地站在門口。

「你不是說只有你爸在學校嗎?」艾力克斯以唇語問凱文。「我哪知啊,魟魚老師從沒這麼晚都沒有下班!」凱文也以唇語回答。

「那個,我爸叫我幫他輸入學生成績。」凱文扯了一個天大的謊。

「這樣啊,你可真孝順,」魟魚老師似乎有些抱歉,「那他們呢?」

「呃,他們進來問我要不要打籃球,對吧,艾力克斯、優勝?」凱文真是扯謊大師。

「對啊!」艾力克斯和優勝異口同聲。

「哦,真是打擾了。」魟魚老師面紅耳赤,說著便離開辦公室。

「呼!」三人異口同聲地說。

「看來你爸真的是去上大號,而且沒帶衛生紙去。」優勝又說了一句中肯的話。

接下來的五分鐘,艾力克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幫凱文竄改成績,然後重印一份成績單……

「耶!終於完成偉大的計畫了」艾力克斯鬆了口氣。「這下子,凱文的性命算是保住了!」

「我們在這搞了那麼久,安迪老師怎麼還沒回來?」別看優勝平時傻呼呼的,關鍵時刻還是會講出一些重點的。

「慘了,他不會是掉進馬桶裡了吧!」凱文打趣道。

「不對,他是被馬桶怪攻擊!」優勝和凱文老是愛鬥嘴。

「這件事情太奇怪了。」艾力克斯終於看不下這小倆口的鬥爭了,「我們去廁所看看吧!」

 

「我先進去看看,你們幫我把風。」艾力克斯正色道。

這漫長的等待時間可真難受,凱文和優勝可是從外太空聊到行天宮,足足聊了30分鐘呢!

等等,30分鐘?

「優勝,艾力克斯是不是去太久了?」凱文擔憂地說。

「是啊,我們進去瞧瞧吧!」優勝附議。

他們剛踏進廁所一步,便看到一片驚世駭俗的場景­­—

安迪老師和艾力克斯頭部鮮血淋漓地躺在地上!

 

待續

arrow
arrow

    文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