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別動!」只見一名黑衣女子拿著槍抵著優勝和凱文的腦袋。

「他們是你殺……」凱文尚未語畢,只聽見「砰」一聲……

剛才還活跳跳的兩人,頓時成了兩具屍體。

然而,福康小學五樓廁所裡躺的四具屍體,仍無人發現……

 

凱文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一張床上,他想做起來活動一下筋骨,卻發現兩件事:他的頭撞到了一片像是木板的東西,所以,顯然他不是躺在床上,而是棺材,他當然沒有躺過棺材,不過以他看林正英的驚悚片經驗來看,這兒肯定是棺材。

這還不是最恐怖的,他還發現他的四肢完全無法彎曲,根據他看《盜墓筆記》和《鬼吹燈》的經驗,自己一定是變成了殭屍。

不過,變成殭屍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,難不成,自己待在這個棺材已經好幾百年了?

就在此時,棺材的蓋子掀開了。凱文趕緊裝睡。

「別裝睡了,」看來那個人也是殭屍,「我在這裡已經好幾十年了,還能不曉得你這種小技倆嗎?」

「你可以告訴我這是哪裡嗎?」凱文睜開眼睛。

「這裡是黑娜娜,殭屍們都稱這裡是殭屍樂園!」那個人看起來很興奮。

「那我在這裡多久了?」凱文問。

「應該是五年吧,」那個人說「你很幸運,被高層相中,到了殭屍速成班—就是這裡—你現在到了紫殭的階段,大概再過十年就會到飛殭的階段,然後再過三十年就會到達魃的階段,那就是殭屍的最高級啦!」

「那我爸在哪呢?」凱文相當擔憂。

「呃,請你記住,殭屍是沒有親人的,不過我倒是可以告訴你,你生前的父親現在在『自然形成班』現在還只是個白毛殭。」白毛殭是殭屍的最初級。「對了,我還沒自我介紹呢!我叫傑生,正如吾名,是殭屍速成班裡最傑出的學生,現在已經到達魃的階段了。」

「喔,是嗎?」凱文還沒見過這種自我介紹法,「那待在這裡的目的是什麼?」

「這是最高機密,只有魃可以知道。」傑生自信滿滿地說。

「所以我要等到四十年後,成為魃以後才能知道在這裡的目的是什麼!」四十年似乎很漫長。

「喔,那不會很久的,想想,你才睡一覺就過了五年,那四十年能有多久呢?」仔細想想,似乎有些道理,「這段期間你只要跟著殭屍速成班的紫殭隊好好訓練,過不了多久,你就會成為黑娜娜中的佼佼者了!順便告訴你一個好消息,我會擔任你的指導員喔,再見!」

「等等!」凱文尖叫。

「嗯?什麼事?」傑生耐心十足地問。

「我什麼時候要接受訓練?」凱文問。

「嗯,好問題,我會跟高層問的。」說著邊將棺材蓋起來,「沒有意外的話,明天應該就行了。」

凱文心中還有好多疑問呢,像是艾力克斯和優勝在哪呢?訓練的內容是什麼呢?

黑娜娜的高層是哪些殭屍呢?但是他決定明天再問,因為他不想帶給傑生太多的麻煩。

他從來沒有這麼緊張過,卻也從來沒又這麼興奮過,從前看《鬼吹燈》時,總是希望自己能成為裡頭的殭屍,現在如願以償了,卻又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緊張感。

 

凱文不記得「一天」有這麼久,他以人類的生理時鐘來看,彷彿已經過了整整一年了,但他隨即想到可能是殭屍的生理時鐘和人類不同,而他還沒習慣殭屍的生理時鐘。

過了好幾年,終於有人掀開凱文的棺材蓋,這次倒不是傑生來開棺,而是一個身穿紅衣的殭屍。

「起床囉!」紅衣殭屍道。

「我睡了多久?」凱文迷迷糊糊地問。

「五年啊!」紅衣殭屍理所當然地回答,「對了,你是新來的,不知道我們殭屍一般會睡五年。好了!別瞎哈拉了,趕快起床,我們要去訓練場啦,你要是再不起床,就會被高層調到自然形成班!」

「呵~」凱文打了個哈欠,跳出棺材,他很意外自己竟然習慣了這副身體。

 

訓練場是由石頭砌成的,令凱文意外的是,訓練場居然是燈火通明的,與他心裡所想的陰暗廣場完全不同。

「訓練的內容是什麼啊?」凱文問一旁的紅衣殭屍,他叫大維。

「嗯…就是一些劈石訓練啊。」大維似乎沒有很熱切。

「劈石訓練?」

「是啊,你看!」大維指向訓練場的某處,一名綠衣殭屍正用手掌劈碎一塊岩石。

「那…那我劈的碎嗎?我沒有學過什麼跆拳道之類的欸。」凱文有些害怕。

「別擔心啦!別忘了,你現在可是殭屍欸,劈碎石頭根本只是小菜一疊好嗎?」大維口氣輕蔑地說。

是這樣沒錯啦!凱文心想,從他以前看盜墓小說的經驗來看,身為一名殭屍,開山劈石恐怕只是基本功而已,更何況是紫殭。但人家可是積了上百年的「怨氣」,哪能和我這種「殭屍速成班」的二流殭屍相比呢? 正當凱文胡思亂想天馬行空時,報號員念到了他的名字: 「526號,凱文。」

他首先怔了一怔,然後才意識到有人在叫他。他向前走了一步,然後跟其他殭屍一樣,大聲報到: 「526號,凱文,報到!」他舉起手掌,走向第一個石堆,用力劈下去……

好爽!這是凱文劈石後的第一個想法這是屬於殭屍的本性嗎?難怪前幾個殭屍看起來一點都不痛。

凱文緊接著把接下來的石堆劈完,手掌一點也不痛,反而有些爽快感,劈完最後一個石堆時,他依依不捨地走到大維的旁邊。

「怎麼樣,怎麼樣,是不是很好玩?」大維興奮地問。

「是啊,我還想再劈多一點呢!」凱文也興奮地回答。

等到最後一個殭屍劈完石後,大家就轟轟烈烈地回到各自的棺材去。

這是凱文在殭屍樂園的第一個訓練。

 

待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殭屍 凱文 棺材 傑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