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上次睡在棺材裡的經驗,這次凱文學聰明了,每過一天,他就用指甲在木棺上刮一到痕跡,今天應該是地569天了。凱文很意外,今天他竟然連續睡了一整天,他想應該是自己漸漸習慣殭屍的身體吧。

如果那天我沒有到爸爸的辦公室竄改分數,現在是不是應該開心地和媽媽吃晚餐? 凱文感到很徬徨,那我們家就會成了單親家庭,媽媽有辦法支撐起整個家庭嗎?他在心裡搖了搖頭,現在不是煩惱這種事情的時候,事情發生就發生了,如何苦思也沒有用。

凱文努力想要轉換思緒,想一些令人開心的事,也許做一個殭屍也不盡然是多糟糕的事,大維說過,殭屍到了一定的階段時,也可以成為人類。凱文想,那麼,他是怎麼知道的,身為一個紫殭不應該知道這麼多啊。

正當凱文翻來覆去的睡不著覺時,突然,「喀啦」一聲,整個棺材的底部彷彿被按到什麼機關般,塌陷下去。

 

凱文似乎沒又尖叫就被人(還是殭屍,隨便啦)給接住了。

「嘿,他終於來了,他應該是整個『速成班』裡最晚發現這兒的吧。」

「是啊,他的反應可真慢啊!」

「他怎麼還不起來啊?」

諸如此類的吵雜聲終於把凱文吵醒了,他一剛睜眼,刺眼的光線便使的他快要睜不開眼了,他看了看四周的環境,身旁站了好幾個殭屍,意外的是,大維也在其中。殭屍身後排了一整排的石頭和一堆的運動器材。

「呃,可以容我知道這是哪裡嗎?」凱文客氣地問。

「這裡是殭屍俱樂部!我看,整個殭屍速成班就只剩你還不知道吧。」其中一個殭屍回答。

「我以為殭屍一晚要睡五年欸,」凱文很驚訝,「起碼大維是這樣說的。」

「不不不,」大維跳出來說,「那只是高層懶得每天爬起來訓練我們。」

「我們認為成天睡在棺材裡很無聊,所以……蹦,我們就在這裡開設了一間『俱樂部』!」一名殭屍補充道,「大維,你帶他逛逛這裡吧。」

 

「這裡是劈石區,」大維指著一個滿是岩石的地方,「每天都會有殭屍出去補貨。」

「補貨?」

「是啊!你還不知道吧,」大維回答,「我們殭屍樂園是在一座山中,只要一出去,就能採的到岩石。」

「所以說,這裡有一個通道,是可以通往『人間』的囉!」凱文腦中浮現一個瘋狂的想法。

「你就別打歪主意了吧,那個通道只有『會員』知道而已,」大維指著一條彈力繩,「看,那是伸肢區,殭屍透過這個器材伸展肢體。我來示範給你看。」

大維走向那條彈力繩,抓緊,身體後躺,然後做出一個奇怪的姿勢,「你也來試試吧。」

凱文學著大維做了一次,呀呀呀,好痛啊,凱文想,他覺得自己的肢體僵硬到爆,這才意識到自己已經多久沒伸展自己的四肢,應該有十年以上了吧。

但在做完伸肢運動後,凱文卻體認到了前所未有的舒暢感,「這就是為什麼殭屍會喜歡做這項運動,他們已經太久沒有伸展了。」大維這樣說。

大維繼續介紹這裡的各項設施:單槓區、臂力區、腿力區、迴旋區等等……

 

在這之後,凱文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來殭屍俱樂部運動,這天,俱樂部的首領,瑞塔說:「今天,前去補貨的奇爾頓先生回來了!他帶來了一些新奇的玩意,大家快來看喔!」

「奇爾頓?」凱文問身旁的大維。

「奇爾頓先生是這裡的傳奇人物之一,他是唯一一個只有飛殭等級就可以化為人形的殭屍,」大維一副嚮往的樣子,「每年,他都會化為人形,然後前去人間帶一些現在流行的事物。」

大維帶著凱文走向奇爾頓先生的展示桌,他正在介紹一項產品:「這叫做奇幻杯,隨著承裝液體的溫度上升或下降,杯子的顏色回隨之變換。」說著往奇幻杯中倒入滾燙的熱水,奇幻杯的杯身竟然變成紅色的,然後再倒入冰凍的冰水,杯身變成了白色。

「我要!」「給我!」「拜託送我!」凱文不明白怎麼會有人想要這麼無聊的事物,不過,倒是有一項產品吸引了凱文。

「這是什麼,奇爾頓先生?」凱文指向一顆發光的晶球。

「那是非賣品,別亂問,免得鬧笑話。」身旁的大維噓聲道。

「喔,小夥子,這是非賣品,」大維一副「你看吧」的表情看著凱文,「不過,你想要的話,我倒是可以送給你。」

全場以驚訝的目光投向奇爾頓和凱文。

「哈哈,別太驚訝了,我也只是看你小子骨骼驚奇,是個可塑之材,怎麼樣,要不要跟我一起到人間冒險呢?」

大家更驚訝了。

「可…可是,我還不會變化成人形阿!」凱文想也沒想過,自己竟然能和奇爾頓先生一起旅行,更不用說化成人形。

「那倒不成問題,只要我教你就成了。」奇爾頓回答。「你願意嗎?做我的徒弟,可是非常辛苦的喔!」

「我當然願意,能夠當您的徒弟,是我的榮幸。」凱文說。

「那好,明天我會去敲你的棺,到時你如果還沒起來,我就當你沒誠意要做我的徒弟。」奇爾頓先生嚴肅地說。

「是!」

 

「你真是太幸運啦!從來沒有人和奇爾頓先生一起旅行過,更沒有人能在紫殭階段就能化為人形!」大維興奮地說。

凱文也覺得很開心,一想到可以重返人間,他就興奮到不能自己,說不定可以見到媽媽呢!凱文想,他還認得我嗎?他曾在俱樂部裡的鏡子看過自己,這才知道自己現在是個滿是屍斑的醜陋殭屍。一定得問問奇爾頓先生。

「對啊,回來記得一定要跟我們說外面是什麼情況喔!」艾倫----凱文在俱樂部交到的新朋友說。

「嗯,一定的,我先回去囉,明天還要接受奇爾頓先生的訓練呢!」凱文邊說邊跳回棺材裡。

 

這一晚,凱文不帶任何煩惱的入睡。

待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凱文 殭屍 殭屍俱樂部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