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碰碰!」一陣碰撞聲從凱文的棺蓋傳來,他先是怔了怔,然後才意識到自己和奇爾頓先生的約定—他必須趕緊爬起來,接受奇爾頓先生的訓練。

有了這個念頭,凱文趕緊破棺而出,只見奇爾頓先生表情嚴肅的站著。

「你遲到了37秒,我不教你了!」他那火爆的脾氣和昨天的溫和語氣完全不同。

「等等等……奇爾頓先生,噢,我應該叫你師父,別那麼急嘛。我也只是第一次上你的課。」凱文懇求。

「那好,我就再給你一次機會,不過切記,以後我一敲你的棺,我只容許你遲到15秒!」奇爾頓訓斥。

「是!」

「好,跟我過來。」

 

奇爾頓領著凱文到一個他從未見過的荒山野嶺,童年期間住在都市的凱文,來到森林呼吸乾淨的空氣的經驗恐怕不多,他大口的吸氣,好好享受呼吸的暢快,殭屍也能呼吸嗎?凱文相當驚訝之前竟然沒注意到。

「這裡是殭屍樂園所在的山,叫做無毛山,你會在這裡接受我給你的訓練。」奇爾頓清脆的聲音把凱文從思緒中拉出來。

「要化為人形,首先得要有足夠的怨氣,接下來,」奇爾頓接著說,「我會用蠱術蠱惑你,讓你變得憤世嫉俗,這是最快的方法,也是最痛苦的,就連我,恐怕也無法接受這樣的磨練,如此恐怖的代價,你確定嗎?」

「是的」

奇爾頓從口袋拿出一個盒子,並從盒子裡抓出一條蟲,他面色凝重,似乎很害怕,真的有那麼恐怖?凱文想,竟然讓奇爾頓先生連拿著都痛苦。

他接著叫凱文將嘴打開,並將那條蟲塞術凱文的嘴裡,霎時,他的表情彷彿如釋重負,凱文卻感覺一股電流竄過,痛不堪言。

「啊~~~~~」凱文仰天大叫。

「這條蟲是由數十個棄嬰的屍胎製成,怨氣急深,只要你一撐過,就會擁有殭屍界最強大的力量,但是一旦失敗了,你恐怕會被這股疼痛給吞噬,所以千萬要撐過啊!徒弟。」奇爾頓向天祈求。

凱文此時除了感覺到了一股劇痛外,也感覺到一股溫暖的氣流從心臟竄出,似乎有種力量在阻擋蠱毒,「師傅,似乎……不是那麼痛了欸,你不是說很恐怖嗎?」

「等等,不痛?你說說現在的感覺」凱文把他的感覺說了出來,「好,你跟我過來。」

 

奇爾頓頭也不回地把凱文一路拖行,凱文感覺自己的膝蓋快被磨爛了。奇爾頓接受過嚴密的訓練,奔跑起來的速度自然不是蓋的,但對於凱文這樣的新手殭屍,要跟上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,只好被拖著走囉。

「那…個…師傅…我們…要…要…去哪…哪…裡?」可憐的凱文,膝蓋剛被磨過,現在換成下巴被磨了。

奇爾頓對於他的問句置之不理,反而加快速度,「我們到了。」他說。

凱文抬起頭來,一股刺眼的光芒從他面前的山洞傳來。奇爾頓繼續拖行著凱文進去山洞,「師傅~我把您找了半世紀的天子找來了」奇爾頓對這一位正在打坐的老翁說,看來他是奇爾頓的師傅。

「吼!是誰說你可以把天子凌辱成這樣?」老翁看著疲憊不堪的凱文說。

「嗯,我應該叫你師祖嗎?老先生?」凱文問。

「噢,NoNoNo,你叫我老丘就行了,」看來這個老殭屍還滿國際化的,「你給我滾出去!!!臭奇爾頓!!!呵呵,真讓你見笑了,天子大帥。」

令凱文驚訝的是,奇爾頓竟然真的用滾的出去,他真心覺得這組師徒很逗趣。

「可以容我為您療傷嗎?」老丘客氣地問。

「當然。」

於是老丘捲起袖管,並觸碰凱文受傷的膝蓋,一股暖意向凱文襲來,「這就是療傷嗎?」

「是的,如果您想學習如何療傷,我現在可以向你傳授秘訣」老丘回答。

「不用了,可是你可以告訴我,為什麼要稱呼我為天子?」凱文問。

「喔,我的祖師爺曾經囑咐我一定要找到天子,這樣就可以讓我派在天會中佔有一席之地,」老丘繼續說,「而只要能抵抗天會給的蟲蠱,就是天子,奇爾頓給你的那條蟲就是蟲蠱。」

「天會?」

「那是所有殭屍的總部,天會又分為許多派別,我派叫做星我派,任何派別只要找到一名天子,就可以提升地位。」老丘說。

「那黑娜娜算是什麼派別?」凱文問。

「黑娜娜只能算是殭屍聚落而已,一個聚落中混雜了許多派別的人,這些人稱為『高層』,」老丘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,「高層會把自己相中的殭屍送進速成班裡,培養可能是天子的殭屍。」

凱文記得傑生也這樣跟他說過,傑生也是高層嗎?想到這裡,他問:「高層一定是魃嗎?」

「嗯,不一定,高層會化成不同階級的殭屍。」老丘回答。

凱文更加確信傑生是高層了,當時他對於傑生為何無故來開凱文的棺就已經很懷疑了,以後得提防傑生,凱文不知為何,但是心中就是有這樣的想法。

他們倆一邊聊天,老丘的「療傷服務」也完成了,凱文問了一個問題:「星我派有找到任何一位天子嗎?」

 

老丘沒有回答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文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